热门文章

论文写作理应有始有终,虎头蛇尾可要不得!

作者:学术不端查重 时间:2018-12-04 16:14:16


论文写作理应有始有终,虎头蛇尾可要不得!

 

论文的结尾段,是彰显这篇论文在学术上的结果和地位的重点部分,同时也是提升整篇论文的整体水平的点睛之处。如果虎头蛇尾、寥寥收场的话,那对于整篇论文的价值就无疑是大打折扣的了。

 

下面,我们知网论文查询入口,就来为各位读者好好介绍介绍论文结尾段的主要问题和优质案例吧。

 

一、论文结尾写作的问题情况

 

从当前的学术论文来看,结尾主要有以下几种问题:

 

1、没有结尾

 

论文根本就没有结尾,当论证完毕后,论文就嘎然而止。这是典型的虎头蛇尾。

 

2、缺少总结归纳

 

没有对前面的研究进行总结,而是离开前面的研究谈体会,因而没有体现结束语的作用。

 

3、没有说到重点

 

对前面的研究泛泛而谈,没有集中到观点上来,从而显得太平淡。

 

4、过于简洁

 

虽然简明扼要的结尾确实是要来的更好,但是太简单的结尾,与没有结尾又有什么区别呢?这样的结尾就没有意义了。

 

那么,什么样的结尾才是好的结尾呢?我认为至少要体现一下几个方面。

 

二、好的学术论文结尾是怎么?

 

1、进行观点性的总结

 

一篇论文的主体部分,主要是对于论题的论证过程。但不管是证实或者证伪,都尚未突显出自己的主要观点。所以,就得要有这么一个结尾,来提炼作者的观点,使读者能更加更清楚作者的想法。

 

2、要有大气磅礴之势,有行云流水之气

 

前面的论证是一个小心求证的过程,不能展示作者的文笔,但在结尾部分,可以放开手脚,解放思想;可以充分展示作者的文采来归纳和抽象论文的要义。

 

3、可以阐述新的思考或预测

 

结尾除了归纳观点外,也可以对该问题研究的发展趋势进行科学的预测,以及对该问题的进一步思考。

 

以上,就是我们知网论文查重入口官网(https://www.cnki.ac.cn/checkSystem/index.html),对于论文结尾段部分写作的大体介绍了。希望我们的各位论文作者,都能有所收获哦。

客服
客服QQ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