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职称论文的标题选择应当要注意什么原则

作者:学术不端查重 时间:2019-01-05 15:41:21


职称论文的标题选择应当要注意什么原则

 

“题好文一半”可不是一句空话,想要写出一篇优秀的职称论文,从标题开始就要下功夫。下面,我们知网论文查重简单的来谈谈我们认为的两点职称论文的标题选择应当要注意的原则,希望能让各位有所收获。

 

一、注重标题的表达

 

科技论文标题除了最基本要求——语句通顺以外,还要特别注重准确用词、恰当语法、语言习惯和合适词序等。如标题“食道癌的自然环境因素规律探讨”,咋看语句通顺,但从中文表达知识来讲,存在许多不妥。从语序上可以理解为食道癌产生的自然环境因素;显然,这是逻辑概念错误。自然环境因素是食道癌的行为主体,是食道癌的“因”,食道癌为其“果”,只有在题前加上“引起”二字,逻辑概念方准确。自然环境因素很多,涉及范围广,作者不可能每一项都加以调查研究;实际上该文是观察研究居住环境与寒冷气候等自然因素,倒不如将标题中“自然环境因素”改为“气候与居住环境因素”更为贴切。

 

二、注重主题词便于检索

 

众所周知,计算机检索技术是当今世界科技信息传播最快捷、最有效的媒介手段之一。医学论文浩如海洋,在短时间内,要查阅想了解的文献,只有通过计算机检索技术方可达到,其中掌握主题词索引检索首当前冲。各学科都有主题词词表,标题命好以后,必须拿主题词来检查对照,检验是否符合要求。如果标题未把作索引时可能用到的字()包含进去,甚而一个都没有,那么这个命题是失败的;相反,验证则是成功的。

 

如标题“猪原位肝移植术的麻醉与血流动力学监测”,其中“肝移植、麻醉、血流动力学、猪”均可在主题词表中查到,可作为主题词标引,验证后说明此标题是好的。

 

标题应该用哪些重要的名词术语,才能把作索引时可能用到的字()包括进去,可以采取“反证法”来解决。作者可以作如下设想;假如要在文献索引里去查阅与自己这一工作有关的论文,应该在哪些分类标题下查找,这些分类标题就是你要用的重要名词术语。

 

以上,就是我们知网论文查重入口的一些看法了。我们的官网(https://www.cnki.ac.cn/),欢迎各位读者的莅临哦!

客服
客服QQ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