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真正引人入胜的论文引言,应当要怎么写?

作者:学术不端查重 时间:2018-12-05 14:27:48


真正引人入胜的论文引言,应当要怎么写?

 

一篇论文的引言是我们阅读一篇论文时,能初步了解论文主旨和文章概要的关键所在。而为了各位的论文写作技巧,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们知网论文检测系统官网,就来教教各位论文引言如何引人入胜。

 

论文引言的写作技巧

 

1、论文不少摘要

 

按引言写作要求和内容逐渐展开,不要将引言写成摘要的注释,不要重复摘要的内容,也不要在引言中展开讨论。

 

2、引言长度视论文类别而定

 

视论文类别及研究领域来确定文献综述的长度,如果研究主题为许多其他学者曾经探讨的问题,则应该引用、讨论较多的文献。

 

相反如果作者只是讨论别人近期才提出的问题,则可能引用、讨论少量的文献即可。

 

3、引言的主要写作方式

 

要区分所指出的“存在的问题”的类别,并采用相应的叙述方法。一般有以下类别:

 

①以前的学者尚未研究或处理不够完善的重要课题。

 

②过去的研究衍生出的有待探讨的新问题。

 

③以前的学者曾经提出的互不相容而且需要进一步研究才能解决的问题。

 

④可以扩充到新的题目或领域中的过去的研究成果。

 

⑤可以扩展到新的应用范围内的以前提出的方法或技术。

 

4、引言不宜过度自谦更不应当自吹自擂

 

可使用限于条件和目前研究甚少等谦虚用语,但不宜对自己的研究或能力过谦。不宜用才疏学浅,水平有限,恳求指教和抛砖引玉等客套用语。

 

更不应当自吹自擂,抬高自己,贬低别人。

 

5、引言应当精炼而合理

 

繁简适度地阐述研究背景,对所探讨问题的本质和范围的阐述要准确、简洁、清楚,内容选择不应过于分散、琐碎,措词要精练。

 

但如果对不可或缺的重要信息叙述的过于简略,则容易使读者感到突兀。

 

6、提交的引用文献需合适

 

引用更相关的文献,优先引用研究的经典、重要和更具说服力的文献,力戒刻意回避引用更重要的相关文献,甚至是对作者研究工作具有某种重要“启示”性意义的文献,也不要不恰当地大量引用作者本人的文献。

 

7、使用规范的名词、名称、术语和缩略语

 

注意不要随意使用非公知公用的术语和缩略语。非公知公用的术语和缩略语初次出现时,应对其给予解释或定义,以帮助阅读与理解。

 

8、明确指出作者所做的工作

 

怎么做的目的,也是为了避免难以区分他人和作者所做工作,或是引起什么额外的误会。

 

以上,就是知网论文检测入口(https://www.cnki.ac.cn/),对于论文引言写作的技巧分享了。希望我们的讲述,能对各位论文作者有所帮助哦!

客服
客服QQ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