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学好这8点,论文写作不再手足无措

作者:学术不端查重 时间:2018-12-11 15:32:56


学好这8点,论文写作不再手足无措

 

相信不少同学们,在完成论文写作的时候,总是难免会有感到手足无措的情况。那么,为了帮助到各位学子从容不迫的完成自己的学术论文。

 

接下来,我们中国知网查重,就来说一说,有关于论文写作的8点建议吧。

 

1、流程规划

 

写论文是个系统工程。跟写paper不一样,所以从一开始就要有个整体思维和计划,比如文献管理,文献索引,数据管理,表格图片管理等等。建议一开始就建立一个文件夹,里面包括各个方面的子文件夹,分门别类,系统管理,事半功倍。

 

2、反复斟酌

 

不要期待一稿定乾坤。俗话说百炼成钢,论文也一样,往往终稿跟初稿稿相比总是面目全非的。

 

但是写论文更重要的还是初稿,因为从无到有是更艰难的。而且初稿的完整性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终稿的质量。

 

所以说对于初稿,不要求快、也不要求精,而是要确保有清晰的框架和完整的脉络。

 

3、详实是关键

 

对于论文来说,主要的要求并不是精炼,详实反而是更重要。所以,在写论文的时候,可以尽可能的写的详尽一些,之后在修改时再另作删减。

 

4Word的问题要会自己上网搜索解决

 

您总会发现,word会时不时“出问题”。一旦遇到类似问题,要第一时间弄清楚并解决。不是Word设计的有问题,是您还不会使用它。大部分时候,网上搜一下问题就解决了。这样这些问题就不会在后期困扰您。

 

5、及时与导师沟通论文的写作进度和要求

 

每个导师都有不同的习惯,比如有些导师非全稿不看,而还有些导师则会要求写完一章他就改一章。

 

我们的论文把控是要看导师的评价的,所以相互之间的沟通十分重要。

 

6、把论文当做您严谨科研的起点

 

如果您将来真的打算做一个严谨的科学工作者,那么请认真的写好您的论文,就算它将来没有人翻阅。

 

7、论文文件命名

 

这是个小问题,每个人可能习惯都不同。我有个小建议,就是用论文名称_VersionNo._年月日。比如AAAandBBB_V2_20130501

 

这样的话,就算您已经记不清具体的情况了,也能用这种办法来找到曾经的文件。

 

8、备份

 

有时候,事情总是那么的碰巧,尤其是在写论文的时候发生率特别高。我听到过写论文时电脑丢了、坏了的例子不下5次。所以,只要您动笔开始写论文那天起,就要养成备份的习惯。

 

以上,就是我们中国知网查重入口对于论文写作的8条建议了。希望各位读者都能从中有所收获,能学会从容不迫的完成自己的学术论文哦!

客服
客服QQ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