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知网查重可不止文字匹配这么简单!

作者:学术不端查重 时间:2018-12-12 15:51:36


知网查重可不止文字匹配这么简单!

 

现在很多同学在毕业的时候都应当有过这样的一个疑问,学校将自己的论文进行查重,是只进行论文的文字匹配查重吗?

 

现在,我们中国知网查重就跟大家说一说论文查重除开文字匹配都检测些什么吧。

 

论文查重的检测事项

 

1、段落与格式检测

 

在论文上传后,论文查重检测软件会先进行分段检测。所以说,上交的终稿格式对查重率有着不小的影响。不同段落的划分,可能就会造成不同的检测结果。因此,格式排版也是降低查重率的一个方法。

 

2、数据库比对

 

论文检测,实际上就是针对保存在数据库里的已发表的期刊文章、毕业论文、网络文档等数据进行的匹配对比操作。正是通过数据库比对这种方法,才有了论文查重的服务。

 

3、章节查重

 

相信有一部分同学的文章,是改变了章节顺序,或者从不同的文章中抽取段落拼接而成的吧。不过,因为论文查重系统会进行章节(段落)的查重匹配。所以,这种方法对于抄袭检测的结果影响几乎是为零的。

 

4、参考文献核查

 

参考和抄袭的界定,是依照特定的算法来计算的。就比如说,一款查重软件的阀值设定为1%,即例如一篇文章有5000字,如果重复的字数超过了其的1%50字),那么即使是标注了为参考文献,也会被判定为抄袭。

 

以上,就是我们知网论文查重入口关于知网查重的情况分析了。如果您还有什么疑虑或是需求进行论文查重服务的话,我们知网论文检测的官网(https://www.cnki.ac.cn/)欢迎您的到来。

客服
客服QQ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