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知网查重报告里的引用率和重复率的关系?

作者:学术不端查重 时间:2019-01-08 09:31:02


“写了七八千字的文章,引用的大概两千字左右,结果怎么重复率85%”面对这样的结果真的让人很无奈,深感学生的不易,瞬间无比心酸,多少次寝食难安,食之无味的埋头在电脑前,只是为了通过知网查重,试问知网查重引用率到底算不算抄袭?下面就带大家找到答案。

想知道引用和抄袭的关系,就要先明白抄袭率的计算方式,在知网查重报告中是以总文字复制比来显示在结果中的,文字复制比是最主要的指标,总文字复制比,去除作者本人文献复制比和去除引用文献复制比,这三个指标是是知网查重报告最重要的指标。一般认为,文字复制比越高,存在抄袭行为的可能性就越大。我国高校会以此作为论文是否通过的重要指标,甚至硕博论文要求更加严格还要看段落复制比。

总文字复制比是指检测文献总重复字数在文献总字数中所占的比例。以此可以直观的看出重复率的具体情况。

重复率既总文字复制比,等于引用率加抄袭率,因此引用也是会被计算到抄袭率的,这样的计算方式是为了防止过度引用,从而影响文章的原创性,甚至有些学校还规定了段落的重复率和引用率,规定是非常严格的,一般来说文章的开头和结尾重复率是比较高的,需要学生们把握好方法达到均匀分布。

总结得出,知网查重引用率也是会计算到重复率中的也就是抄袭率,因此学生需要掌握住格式,适当的引用。最后祝愿所有大学生朋友们能够顺利通过知网查重,早日拿到学位!

目前知网查重学校是不对学生开放的,如果需要提前进行知网查重需要登录知网论文查重网www.cnki.ac.cn进行提交,可以保证与学校知网查重结果一样。

客服
客服QQ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