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留学生的论文查重率越低越好?其实并不是

作者:学术不端查重 时间:2018-12-21 22:51:51


留学生的论文查重率越低越好?其实并不是

 

无论是国内学生还是国外留学生,写论文都要考虑重复率的问题。甚至有时候,学校为了避免学生出现剽窃行为,把重复率降到5%以内。这导致很多学生都认为,重复率是越低越好的。但实际真是这样么?

 

在我们中国知网查重看来,论文重复率并不需要可以追求低重复率,只要满足要求就可以。留学生论文写作要同时顾及专业性与创新性,不可避免会引用一些文献内容,而适当的引用,会给论文增色不少。

 

01论文需要有理有据

 

众所周知,国外对学术道德要求和规范程度远远高于国内。国内除了毕业论文,随便摘抄复制大概是不会出问题的,只要你能拿出东西来就行。但是在国外,同学们就别想这么多了,国外对于抄袭的情况是“零容忍”的,只要你犯了这事儿,重修还算轻的,严重的可能你连书都不能读了,直接遣返也有可能。但这并不代表你的相似度越低越好,国外教授对于同学们的文献引用还是很感兴趣的。在国外,只要你写论文,只要想证明一件事实或者观点,你还需拿出具体的依据。

 

02导师会关注你的论文佐证

 

一般的论文相似度要求是不高于10%,也有不超过15%的情况,超过就算不合格。这时候可能会有人想,相似度越低会不会就越好呢,能够做到百分之1或者百分之0不就是百分之百原创了?分数不就蹭蹭蹭上去了?这当然是不行的,国外对于引用的重视其实也就是对于学术态度的重视。有句话说得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会看的更远,如果你无凭无据,就算你洋洋洒洒写个几大千字,就算是百分百原创,没有权威的文献为你的论文佐证,也只是空谈,这样是不会受老师的重视的。这样的论文比那些东拼西凑,相似度略高的论文更没有营养,这类论文论文即使做到百分之0的相似度,表面上看很不错,但是在国外教授眼里完全就算敷衍,直接给你挂科也是很正常的!

 

03引经据典很重要

 

同学们在接稿的时候对于相似度还是要注意一下的,特别是要检查文献清单,如果文献清单内容较多,但是实际相似度只有5%以下,那么这就说明文献的可信度以及内容的组织都存在很大隐患。一言以蔽之,抄袭检测相似度绝对不是越低越好!甚至会成为你得低分的重要依据!老师会觉得你没有引经据典是因为偷懒,论文的内容自然也没有说服力。

 

这下同学们不会再追求论文相似度低了吧?过低其实也是不好的,只要在老师规定的范围内,就是合格的论文。希望同学们不要弄巧成拙。

客服
客服QQ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