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多学科的​“交叉口”的论文研讨不可忽略

作者:学术不端查重 时间:2019-01-05 15:37:42


多学科的“交叉口”的论文研讨不可忽略

 

我们的生活当中的实际事物往往是一个复杂的组合产物。我们可以从各个学科、各个角度给一件事物贴上众多不同的“标签”。因此,对于事物的研究也就自然会是复杂而多学科“交叉”的了。

 

而我们进行研究的时候,除开对其中的一项“标签”进行深入的探索之外。对于那些不同学科在某一方面的“交叉口”也是我们理应去探讨的地方。

 

多学科“交叉口”

 

交叉学科的背景知识,是思维开阔的重要基础。

 

交叉学科学习对拓展思维非常有益。在知识经济和信息化社会,科学技术发展呈现相互渗透、相互交叉、相互综合的趋势。在学科与学科交叉地带,不断涌现一些新的学科门类,如文艺心理学、生物医学工程等,必然带来新问题,要求研究生在前人尚未探索的多学科交叉新领域选题,在学科综合和比较中发现新问题,产生新思想。

 

诸如传播社会学,公关心理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等学科就是在学科边缘结合部上开拓、发展的;而接受美学则是对受众忽略的“无人区”的开拓和兴起。在同一部门的各阶段之间也存在这种机遇。比如中国古代文学的1234127130余年时间,杂剧、散曲如何发展?至今仍是研究空白,人们对此不甚了解。采用这种方法选题,要注意学科之间或学科内各阶段之间的渗透性、互补性、承接性、转折性、突变性等。

 

以上,就是我们知网论文查重入口的一些简单的看法了。诸君要是还有什么不同的看法,不妨来我们的官网(https://www.cnki.ac.cn/),一起来讨论讨论哦。

 

客服
客服QQ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