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论文导向下的科研应当何去何从?

作者:学术不端查重 时间:2018-12-26 15:48:08


论文导向下的科研应当何去何从?

 

作为一个科研工作者你要发论文,有考核;作为一个科技企业你要发论文,评职称;作为一名教师,要发论文,和绩效挂钩,还要评职称。总之你得有论文,而有了论文你就可以评职称、拿高薪。

 

论文导向下的科研良莠不齐

 

论文导向下,好的情况是,大家努力工作,一切为了论文,催生出一堆科研垃圾,差的情况就是催生出一堆代发论文的职业,也催生出一堆给钱就能发文的发表机构。

 

为何会有这种现象?

 

而今,考核压力,职称压力,哪一个都不给时间,踏踏实实的做科研,成果怎么能出,创新怎么会有。论文不是成果,不是创新,真的成果与创新不是一篇论文就能取得得,那是时间的积累,有深度和广度的研究与实践才有的。

 

踏踏实实做学术才是真真正正的出路

 

好像大家都是逼不得已,可是这样现象需要解决。职业发展需要清晰的导向,让学术成为真正的学术。大师之所以为大师,那是因为在某个学科做出了突出贡献,基础理论的突破,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过去的10年,20年的某个成果,在现在推动了学科发展,取得了社会效益,甚至维护了国家安全。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科研的路上,科研工作者们读了多少书,走了多少路,自己心里清楚明白。大师,不是靠论文评出来的称号,而是永恒的成就,分清楚论文与成果创新。

 

以上,就是我们知网论文查重分享的一些简单的看法了。希望我们的学术环境能越来越好,我们国家的学术氛围也能越来越好。也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才为我国的科研工作事业添砖加瓦,为共建我们的和谐社会加油奋进。

客服
客服QQ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