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浅谈该如何看待​SCI论文发表的现状?

作者:学术不端查重 时间:2018-12-27 15:22:26


浅谈该如何看待SCI论文发表的现状?

 

随着科学研究的日益全球化,发表论文是进行国际科学交流的重要方式。虽然世界上目前有许多可以发表科学论文的期刊,但这些期刊良莠不齐,能够被SCI索引收录进去的期刊,相对来说都是比较靠谱的期刊。因此,在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相比于在非SCI期刊上发表更具公信力。

 

杜绝“五唯”下,论文依旧有意义

 

近段时间,虽然教育部发出要求,要坚决杜绝“五唯”评价标准。所谓五唯,指的是“唯分论文”“唯帽子”“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对于这一政策的解读,绝不是说论文就不重要了,教育部要杜绝的不是“论文”“帽子”“职称”“学历”“奖项”,而是“唯”字。也就是说,不能片面的以论文评高下,应该综合考量。说得再直白一点,有论文不一定行,但没论文就更没戏了。

 

SCI论文还是学术界的“硬通货”

 

学术论文,是行走与学术圈的硬通货,不仅我国,全世界亦然。也就说,SCI地位仍在,仍然非常重要。不过,对于大部分科研者来说,成功发表一篇SCI论文并不容易。下面,我们就来浅谈一下发表SCI论文有多难。

 

为什么SCI论文发表少不了?

 

不管怎么说,对于国内科研者来说,由于母语不是英语,要在英文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还是具有相当大的难度。且不说实验结果,单单是语言这一关,就极富挑战性。通常是学生做实验,写一个初稿,然后导师再进行改正。可以这样说,能够独立在SCI期刊上发表论文,也就意味着具有了独立科研的能力。这也是为什么,不少学校要求博士毕业还需发表一篇SCI论文,这确实是检验一个人独立科研能力的试金石。

 

综上所述,SCI论文发表还是现在学术界对于一个人的科研能力的重要评判标准。希望各位科研工作者,都能写出一篇好论文、研究出一个好成果哦!

 

我们知网论文查重入口(https://www.cnki.ac.cn/),随时欢迎您的光临哦!

 

客服
客服QQ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