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知网查重浅析:发表SCI论文有多难?

作者:学术不端查重 时间:2018-12-27 15:21:24


知网查重浅析:发表SCI论文有多难?

 

其实,对于发表SCI论文有多难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得看具体的学科和研究方向。下面,我们知网查重就来简单分析分析吧。

 

一、发表SCI论文的难度其实同研究领域和方向有关

 

某些学科领域本身就具有先天的优势,更容易做出成果。比如说之前有人提到的,相同的科研环境和资金支持下,生物化学类的领域出结果发sci论文要比计算机类容易得多。原因无非是不同的行业现状和评判标准有天壤之别,自然没有可比性。

 

1、文科比理工科要难

 

一般来说,文科比理工科要难,而事实上有的文科专业也确实不是非得发表SCI论文,比如古典文学,中医,道教学之类,更是实在没有发在国外的期刊上的意义。

 

2、经管方面专业性高

 

经管方面的专业,倒是偶尔有人去冲击一下国外的著名期刊,在这个领域,能发到国外SCI上去的,通常都是行业里的专家级人物。

 

3、化工相对容易

 

理工科发表SCI相对容易一些,不同学科之间差距也很大。众所周知,化学材料类专业发表SCI论文相对比较容易,也正因此,这些专业通常都不以是否发表在SCI上论成败,而是进一步追求影响因子,通常文章发在影响因子10以上的期刊,才算小有成就。

 

4、工程和计算机难度颇高

 

而工程和计算机类专业,发表SCI相对较难,能发表就已经很不错了。

 

二、不同期刊杂志每年的影响因子都是在上下浮动的

 

但也不会有太大的偏差。基本可以说一个期刊的影响因子高低就代表了它的业内水平和认可度的高低,所以说不同期刊所发表的文章自然也良莠不齐。

 

如果你专业知识基础不扎实,文献读的不够深入透彻,课题没有研究价值,实验数据不够真实精准,那么不好意思,对你来说,SCI论文就如彼岸之花,看得见却摸不着。这几步基础的关卡你都没过,更别谈后面的论文投稿了,更别说期刊选择和语言问题也是让人伤脑筋的大事。基本没戏。

 

结语

 

发表SCI论文的难度跟研究方向和期刊选择都是有着不小的关系的,不过只需我们提升好自身的论文质量,我们就能做到“任其风吹雨打,我自岿然不动”。

 

我们知网查重检测,为各位提供论文资讯和论文查重服务。如果您还有什么疑虑或是想要进行论文查重服务的话,欢迎光临我们的官网(https://www.cnki.ac.cn/)哦!

客服
客服QQ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