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6大论文选题技巧!知网查重助力芊芊学子完成论文选题

作者:学术不端查重 时间:2018-10-10 11:23:50


在论文开写之前,选题绝对是最让人头疼的一个环节,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题目对于论文的重要性,有的人甚至说题目直接决定最终的论文质量,一个好的题目往往能提高论文的质量和格调。

 

今天,我们知网论文查重入口,就来整理6大论文选题小技巧,助力各位芊芊学子顺利完成论文选题。

 

论文选题小技巧

 

1、对题目有充分准备

 

要想有话可说,有内容可写,在提笔就写之前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全面搜集研究课题的相关资料文献,了解目前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文思如泉涌,除此之外,个人的专业水平也尤为重要,所以日常的专业积累和提升也非常重要。

 

2、注重新颖和实用

 

新颖的题目往往能在第一时间获得关注,尽管这一点并非是论文撰写的目的,但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后期的写作压力,另外,因为较新的选题目前还处于初期的研究阶段,因此在这一另一领域上有所成就比较容易,只要广泛搜集现有的资料和文献并进行整理、归纳,那么论文的质量应该不低,同时通过率也较高。

 

3、选自己感兴趣的

 

这一原则和第一点很相似,之所以需要优先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主要是为了有内容可写,不至于无法提笔或者字数不达标,从更高级的角度来看,对于感兴趣的选题自己的研究意愿较强,并且在之前已经有了相关领域的研究和专业积累,能够保障研究的深入和全面。

 

4、切忌太过争议性的选题

 

客观、真实、可操作是论文基本要求,假大空和形式主义是学术论文的大忌,为了避免这一点,在选题时一定要避开具有争议性或者发展方向还不明朗的选题,因为这些选题的参考文献较少,所以极有可能会存在很多主观性的内容,而这有悖于学术论文的严谨和客观。

 

5、切忌空泛的选题

 

空谈和泛泛而谈是论文的大忌,学术论文需要具备一定的指导和实践意义,如果题目的观念模糊、研究方向不清晰就会导致论文的研究缺乏指导和依据,无法得出明晰的结论,更谈不上实践指导作用了,甚至可以说是毫无价值和意义。

 

6、避免技术性要求太高的题目

 

这一点对于本科毕业论文尤为关键,因为本科生的专业水平较低,对课题的研究深度还不够,只能掌握基础的专业知识,所以对于一些技术性较高的题目往往无从下手。

 

结语

 

论文的选题切不可操之过急,在确定撰写方向之前一定要综合考虑,尤其需要关注最新的研究动态和发展趋势,选择自己感兴趣并且“拿手”的选题非常重要,对于6大论文选题基本原则,为你的论文大大加分,你怎么看?

 

我们知网论文查重入口,希望各位15级的芊芊学子都可以选好自己的论文选题,顺利的完成各位的毕业论文。我们知网查重愿为各位同心协力,欢迎各位专家学子们莅临我们的官网——(www.cnki.ac.cn)!

客服
客服QQ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