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知网查重总结论文答辩中存在的问题

作者:学术不端查重 时间:2018-07-12 11:22:11


毕业论文经过知网查重之后就行将进入论文辩论阶段。许多同学就觉得知网查重都过了,为什们还要论文辩论呢?在辩论的时候发挥欠好会不会不能毕业呢?这儿小编跟咱们说说毕业论文辩论中存在的问题。

1.论文辩论“一团和气”

因为导师与辩论专家之间的身份是通明的,互相了解,同时自己的研讨生辩论也有可能要聘请对方为辩论专家,因而,一些辩论专家碍于情面,对论文作者的发问也过于简略,有的发问往往是作者已经在论文中论述过的,对论文的薄弱环节根本不发问,写辩论评语时也常常笔下留情,对论文的点评过高。这样,论文辩论经过率偏高,使论文辩论本应具备的权威性大为失容,论文辩论不得不流于形式,促进一团和气的“双赢”局势也就缺少为怪。

2.论文辩论“针锋相对”

学术观点相悖带来个人恩怨的长时刻纠结也会严重影响论文辩论的成果。咱们不扫除因学术观点差异而引起的争议,但总归有人会从公报私仇的心理动身,不肯客观公正地点评研讨生的学位论文,而是就事认人,在发问时往往只捉住一点重复发问,名义上是要学生无懈可击,实际上故意设置障碍,弄得学生下不了台。整个辩论会充满了火药味,缺少学术自在、学术民主的氛围,这也与导师的个人本质密切相关。

3.论文辩论时刻缺少

论文辩论时刻缺少首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辩论专家阅览论文时刻缺少。因为研讨生招生规划的扩展,请求学位论文辩论的人数每年递增,辩论专家没有满足的时刻仔细阅览学位论文,有的辩论专家一周内往往要参与几十个人的辩论,在此短短时刻内要阅览几十篇学位论文是看不过来的。二是研讨生在辩论会上的辩论时刻缺少。特别是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的研讨生,他们的辩论时刻更短,有的只是只要几分钟,在研讨生秘书的辩论记载中,只要几行字,严重影响学位论文的质量。

4.论文辩论缺少标准、科学的评分标准

辩论委员会要对论文质量等级点评,包含知网查重成果为根据、选题的理论含义和实用价值,论文理论、办法上的开辟与立异,论据的牢靠充沛与定论的正确性,论文所反映的作者学术视界、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写作能力等,给出优异、良好、合格、不合格四等,合格以上即为经过辩论。这种点评的标准比较模糊,不易掌握,对同一篇论文有的辩论委员打得很高,有的打得很低,缺少标准、科学的评分标准。


客服
客服QQ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