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论文查重已通过?还在忧虑答辩怎么办?我们知网查重来帮你!

作者:学术不端查重 时间:2018-09-28 11:45:24


毕业论文查重已通过?毕业答辩怎么办?毕业论文查重终于在心惊胆战中通过了,心情的起伏如此之大,真是够酸爽的啦。

 

既然论文查重已经结束了,那么接下来战场的伤亡就不会很大了,如果自己的论文是自己原创而且已经通过了查重,而且对自己的论文较熟悉的话,那么论文答辩就不是很大事了。毕竟老师对于学校的毕业率还是很重视的,只要你变现的不是太差,老师一般就会给你过的。不过要注意一点,不要因为紧张而让自己错失这次答辩机会。

 

下面,我们知网论文查重就提出一下论文答辩中需要注意的四点事项,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助力。

 

论文答辩中要注意的四点

 

1、要先致意并简述我们的论文构成

 

考生进入答辩会场后,要向各位答辩委员致意。待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答辩开始后,考生应首先做简单的自我介绍。

 

然后,简明扼要而又生动的阐述论文题目、选题意义、论文结构、观点等,特别是自己的创新观点要阐述清楚,不要念或背论文摘要。

 

2、认真记录并有条理的回答老师的提问

 

认真完整地记录好老师所提的问题,对老师提的问题若不明白,要及时请教,以免答非所问。

 

考生在整理和回答问题时,可以依照一定顺序(如提问的顺序)准备、回答各位委员提出的问题,也可以将各位委员所提的问题进行综合、归类,一并准备、回答。

 

3、回答要层次分明,切忌乱答

 

考生回答问题既要完整,又要防止拖泥带水,把问题扯得很远,更切忌答非所问。回答问题既要注重整体性又要突出重点,并且要特别注意思维的层次性和逻辑性。

 

对于自己准备不好或根本就不会回答的问题,考生切忌乱答,应主动向答辩委员会道歉并请教。

 

4、尽量清楚地阐述自己的观点

 

毕业论文答辩虽然以回答问题为主,但除了“答”以外,也会有“辩”。

 

因此,当自己的观点与答辩委员的观点相左时,既要尊重答辩委员,又要尽量清楚地阐述自己的理由,让答辩委员接受自己的观点,但切忌固执己见。

 

在毕业答辩中尽量保持平常心,不要因为自己太优秀而得意忘形,更不要因为自己太平常而自卑,答辩面前,人人平等,做自信的自己,让自己散发属于自己的光芒。

 

我们知网论文查重入口,致力于为各位专家学者和教师同学们提供论文资讯和论文查重服务。希望我们能为您的论文完成,起到一份助力。我们的官网(www.cnki.ac.cn),欢迎您的到来!

客服
客服QQ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