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SCI期刊接收论文后,作者距离正式登刊见报还有多远?

作者:学术不端查重 时间:2018-09-26 10:57:09


SCI期刊接收论文后,作者距离正式登刊见报还有多远?

 

文章被接收总是件令人高兴的事,不过,从被接收到见刊,这中间还有一些事宜需要作者处理。不是说被接收之后,就可以马上登刊见到您的论文的。

 

今天,小编来和大家说说文章接收后,作者还有哪些阶段是需要经历的?

 

一、校样proof

 

文章被接受后(Accepted)后,出版编辑会对文章进行排版和相应的语法修改,这个工作是在内部排版部门进行,无法跟进,一般也不好催促。这中间的时间或长或短,短则2~3周,长则一年多。所以需要作者耐心等待。

 

等编辑完成排版后,一般会和通讯作者联系校稿(Proof)。杂志一般会要求作者在24h~48h内回复出版编辑。

 

校样是最后一次机会确认文章作者信息及内容,一般不容许有大幅改动,除非有原则错误。校稿时主要查看基金号、作者名字(大部分杂志不允许投稿后增减作者,所以建议作者推荐在一开始投稿的时候就确认好作者信息)、图表中的数据是否有误。一般杂志清样校正后的稿件不允许再改动,改动会延误出版。

 

二、版面费payment

 

有些期刊发表文章是需要支付版面费的。可以用国际信用卡(CreditCard)、线下银行转账方式支付版面费。如果用信用卡支付,一般杂志社会给你一个在线付款链接,直接在线支付,实时到账。信用卡在国内外已经很普遍,非常方便、可靠。

 

如果选择线下银行转账方式付款,杂志会发一个Invoice给你,包含银行信息等,然后到银行柜台办理跨国转账,注意转账时一般都要备注好Invoicenumber

 

三、彩图费

 

如果文章中含有彩图,那么在支付版面费时可能会产生彩图费。有些期刊对于图片会给你几个选择:(1Online:Color;Print:Blackandwhite2Blackandwhite3Color。如果文中时包含彩图,可以选择第一个选项,在线电子版是彩图,打印的纸质版是黑白图,这样就可以不交彩图费了。不过也有些期刊是不能选择的,只要文中有彩图,在发表的时候就需要支付彩图费。不同期刊,彩图费用也有所不同。

 

四、开放获取OpenAccess

 

有些期刊会让你选择是否开放获取(OpenAccessOA),即文章发表后是否可以让读者免费在线获取文章。选择OA,有利于国际上科研成果的传播,不受到科研机构购买数据库的限制,会受到很多读者的关注。如果选择OA的话,一般就需要作者自己另外支付一笔费用了,所以作者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是否OA

 

不过有些期刊本身就是OA期刊,在这些期刊上发表的所有文章都是开放获取的。OA期刊相比传统的订阅期刊其发文量通常会更多一些,审稿周期和发表难度可能会更理想;同时,这种模式可以使一些研究成果被更多读者了解,因此很多科研人员喜欢发表开放获取的期刊。

 

五、版权转让Copyrighttransfer

 

几乎所有的杂志都需要作者签署版权转让协议,有些是在文章接收后,有些是在投稿时就要签。有些期刊会给作者发邮件进行网上在线签字;也有些期刊是需要作者将协议打印后,作者手写签名后,拍照或者传真给杂志社。另外,有的杂志要求所有作者签字,有的杂志要求通讯作者签字即可。

 

六、单行本订阅Offprints

 

作者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选择是否订阅单行本Offprints。有些期刊还会在文章正式发表后给通讯作者邮箱发一个免费下载正式版论文的链接。

 

七、Publishedonline

 

有些期刊会在文章接收后几天就把接收版本的文章放在杂志官网上。等到校稿完成,作者将Correctedproof返给出版编辑之后文章就会进入到“ArticleinPress”阶段,不过文章正式出版需要看杂志的安排,短则15天,长则几个月或者更长的时间哦!

 

以上,便是我们知网查重入口整理归纳的,有关于SCI期刊接收论文后作者还需进行的各个阶段的事务情况。希望我们的知网查重的文章可以对各位作者提供一些帮助,让我们更多优秀的论文可以顺利的发表。

 

我们知网论文查重入口,专注于提供论文查重服务和论文查重资讯。如果各位小伙伴们要进行论文查重工作,或者是想了解论文查重的相关资讯。欢迎来到我们的官网(www.cnki.ac.cn)。

客服
客服QQ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