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还准备去挤人山人海?何不这样利用一个中秋搞定你的论文呢?

作者:学术不端查重 时间:2018-09-21 11:02:43


中秋佳节就要到了,目测大家都想着出去玩,这个时候我们要反其道而行之,在家清清静静地写论文,避免外出为交通添堵。那么如何在中秋节短短的两三天中写一篇论文出来?我自己觉得吧,要拿出外科同志写病例的精神出来,就能写完。

 

1)克服害怕的情绪

 

对于内科大夫,写作并没有想象中的可怕,试想,内科住院医每天要花多少时间来写病例,除了查房,剩下时间的2/3不都是屁股黏在板凳上敲病例,一年下来,十几万字的病例写到了吧?那么区区3000-4000单词的文章怕什么。况且内科大夫思维逻辑性强,心思缜密,从各种临床表现来推理病情,不像外科大夫“动不动就想着切下来看看先”,所以对于内科大夫来讲,写文章从心理上不要怕。至于外科大夫,有个笑话说,内科大夫是用手去挡门,而外科大夫是用脑子。据本人的观察,外科大夫更惧怕写文章。

 

2)拿出外科大夫写病例的精神来写篇文章吧

 

一个周末等于20个小时,我们假设临床一线的小同志们中秋节放假2天,在这个前提下,你们有20个小时可以用来写论文,一篇文章假设平均4000个单词,那么每个小时要憋200个单词,即7行文字。在短短的20个小时内,要写一篇很好的文章是很困难的,但是要写一篇完整但不完美的文章极有希望。

 

等等,写一篇完整但不完美的文章,怎么让我想起了在外科写病例的日子。先要放弃对于完美的追求,抑制住纠正错误的诱惑,不要寻找更合适的单词,不要修改语法错误,不要修改句子的错误,不要排版,中英文交替着写,不应当把参考文献急着插进去,总之就是以更快的速度写出一篇完整的文章。当你写完之后,你就会发现,女病人可以有前列腺增生,男病人可以有月经失调,请忽略这些细节,至少先交上去,病案室不扣钱撒,文章交上去,老板一看,嗯,写了,态度很好,至于病案室也好,老板也好,细读之后才会吊打你们,what,老年男性病人——月经史:已绝经==?”中秋节写好初稿,等到国庆节放假时再好好打磨,完美的计划。

 

3)写作前的思考

 

下笔之前,躲在家里的厕所里细细思考下,我的文章的主题是什么?我收集了哪些数据?研究的亮点是什么?之前读过了哪些文献,目前这方面的研究热点和趋势是什么?目标期刊是什么?如果对于目前的同行的文献不是特别了解,建议下笔之前pubmed看文献去,毕竟前言、材料方法学和讨论部分要抄借鉴也要做到心中有米,不然就真的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但是看文献的过程中,特别容易卡壳,即“我想不明白了”。写作之难,在于把网状的思考,用树状结构,体现在线性展开的语句里,要想写得好,需要长时间的积累,是个漫长的过程,短短20个小时是快速提高不了的。遇到想不明白的时候,看几篇综述,快速了解研究进展,并快速拿个主旨,先写完再说。修改我们可以等到国庆节,再看几篇文献说不定会有新的想法,再补充进去。

 

4)把制作图表放在前面

 

一篇文章虽然从前言开始,但写作的过程中应该以整理图表开始,之后建议写材料方法学,再是前言和讨论,之后再是结论、摘要和标题。把整理结果放在前面可以避免前言和讨论白写了,节省时间。

 

5)寻求帮助

 

很多同志,卡在了统计上面。大家可以评估下自己是否能学会,如果学不会就干脆放弃,转而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但是估计人家中秋去玩去了,不如今天问问身边的专业人士。

 

6)语言不好是不需要担心的

 

英语不好又怎么样?一篇文章更重要的是发现了什么,而不是写得多少花哨,能把整篇文章的思路和逻辑理顺,就已经是好同志,至于语言不行,在短短的20个小时内,可以半英文半中文,可以直接参考别人的文章,anyway,先把文章写完再说。至于重复率不过的问题,不需要担心,可以在后期再慢慢来修改文章,把重复的部分改写掉。

 

各位快毕业的小伙伴们,中秋外面那么挤,没事去外面干啥子?还不如一起宅在家里写论文咧!

 

我们知网论文查重入口,专注于提供论文查重服务和论文查重资讯。由衷的希望我们可以给更多的人提供优质而全面的论文服务。如果您有所想法的话,欢迎来到我们的官网(www.cnki.ac.cn)。

客服
客服QQ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