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论文老是被退稿?来看看是不是有这6点原因!

作者:学术不端查重 时间:2018-10-12 11:58:48


论文老是被退稿?来看看是不是有这6点原因!

 

发表论文被拒稿,看似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这里面也是有很多原因的!但是,被拒稿之后的你是怎么做的?继续改进还是直接放弃?其实,之所以被拒稿就意味着你的论文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何不借此机会强迫自己去提升一下呢?

 

要知道,一旦投稿成功,你的论文水平可是会得到质的提升哦。

 

论文被拒稿原因

 

通常来说,如果论文质量没什么问题的话,那么被拒稿的原因可能就有以下几点:

 

1、内容格式有问题

 

不同的期刊、杂志有不同的风格特色,如果你的论文内容和投稿杂志格式相差很大,可能审稿人就不会感兴趣,会认为你对他们杂志关注、了解很少,不够真诚,第一感觉不好的话就会影响到审稿结果。

 

2、作者认真态度

 

态度决定一切,很多事情,态度是取胜关键。作者在写论文的时候,不注重细节,犯了一些低级错误,这到审稿人那里就会成为你被拒稿的有力证据。因为投稿的人那么多,审稿人是不会在乎的,但是你辛辛苦苦花时间写出来的文章可能就没用了。

 

3、论文数据不真实

 

论文数据必须真实可靠,很多审稿人都具有敏锐的慧眼,根据一些数据的推理就能看出上下文的逻辑关系,进而发现问题的所在之处,一旦发现数据来源不可靠,就会找出你的问题,认为你论文缺少严谨性,要过审稿这关就很难了。

 

4、表述问题

 

表达很重要,好的表达让人看了很舒服,也很容易懂。很多专家都是写作高手,招博士生时也很注重文章功底。写好文章后,你还要推敲推敲,看是否清楚到位,不要因为自己的表述让人产生模糊不清的概念。

 

因此,在自己的论文完稿后,还要多加检查,避免低级错误。

 

5、论文表述内容不清

 

文字表达很重要,条理清晰地阐述论文内容很重要,行文流畅会让人觉得舒服。很多审稿人都是行业内的专家、高手,通过论文措辞就能看出你的文章功底,所以,写好文章后要多加推敲,确认无误再投稿,这样成功几率会很大。

 

6、论据不够充分

 

写论文是需要论点、论据相结合的,如果提出的论点没有充分的论据进行佐证,就容易产生逻辑推理问题,文章写起来不顺畅,到处是缺陷。

 

以上这些情况都是各位论文常被退稿的原因所在。希望各位作者都多加留意!

 

我们知网论文查重入口,还望各位作者都能完成更为优质的论文作品,为我们的学术界带来更为蓬勃的生机。我们知网查重愿为各位同心协力,欢迎各位专家学子们莅临我们的官网——(www.cnki.ac.cn)!

客服
客服QQ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