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知网论文查重是如何计算字数的?总字符数又有何影响?

作者:学术不端查重 时间:2018-09-19 10:22:07


相信各位专家学者们,在使用知网论文查重系统的过程当中,都会遇到许多大大小小的问题。特别是第一次使用知网查重系统的专家学者,可能出了问题都不知道是哪方面的原因,以至于会忽略掉很多细节,导致结果检测结果不准确。

 

字符数影响论文查重字数

 

知网查重系统的重复率结果的计算公式,是总重复字符数/总字符数的。所以,在提交论文的字符数对检测结果影响是非常大的。今天小编就跟大家分享一下知网论文查重的字数会受到哪些方面的影响。

 

知网论文查重怎么计算字数的?

 

1、统计总字符数

 

知网论文查重系统计算的总字数,是Word文档里统计的字符总数(计空格),而不是单纯的依据Word里所统计的字数。

 

所以说,不合理的排版(空格)格式,对于各位专家学者们进行知网论文查重是有着不小的阻碍作用的。

 

2、知网查重会计算表格内容

 

知网查重时表格里面的内容也会算字数,而简单的Word统计的时候一般表格统计不到字数。

 

这也就是说,知网论文查重入口可以有效的辨别表格是否是重复的的问题。

 

3、知网会将单词拆分为字符

 

每篇文章基本都会有英文摘要或者英文参考文献,对于英文更占字符数了。一个字母就是一个字符,而Word统计的时候是一个单词算一个字。

 

这也就可以更高效的检查英文文献的查重情况。

 

4、知网可以智能剔除参考文献

 

中国知网论文检测系统是比较先进科学的,原创声明,目录,参考文献等,知网查重的时候系统会自动剔除不参与正文检测,因此在知网查重报告中显灰色,也就是说这些灰色的部分并不会计数在知网查重报告总字数中。

 

当然这要在Word标准排版格式完全正确的情况下才会自动剔除,否则一样会当成正文检测而计入总字数中。

 

简而言之——统计方式,表格,英文部分,知网查重自动识别。这四点,便是影响知网论文查重报告总字数的主体因素。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们可以更有效、更合理的使用我们知网查重入口,来进行高效的论文查重工作。

 

我们专注于提供论文查重服务和论文查重资讯,如果各位小伙伴们要进行论文查重工作,或者是想了解论文查重的相关资讯。欢迎来到我们的官网(www.cnki.ac.cn)。

客服
客服QQ 返回顶部